#蜜月

向南记之三亚求婚记

向南记--我和她的蜜月旅行预热记!因为我向往祖国南方的金沙碧浪、蓝天海洋,而她名字中有个南,所以我愿此生向南,一路向南!曾梦想倚剑走天涯,带她玩遍有海的他乡,在每一次记忆深刻的地方,留下我们俩的影像。可计划赶不上变化,最想去三年旅居的涠洲岛无人小岛求婚、在世界上最大的珊瑚岛国马尔代夫度蜜月、在台湾环岛自驾旅行;最终却从苏州平江路、湖州莫干山开始了...为了为梦前行,我把拍婚纱和蜜月分两次进行;当我第一次到三亚旅差,金沙碧浪、椰林夕阳、蓝天大海,就定格成了我和她婚纱照的主场景!所以,说走就走,到三亚,因为爱她,因为一生一世仅拍一次的婚纱。

行前准备

【行程】
常州动车☞上海
地铁1号线☞浦东国际机场
浦东国际机场☞美兰国际机场
三亚海棠湾红树林酒店接机、5天3晚酒店+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免税店+三亚旅拍
三亚海棠湾红树林酒店送机、返回上海
【装备】
便携旅行袋、泳装及泳镜(原先打算蜈支洲岛潜水及浮潜,最后未能成行,所以未携带浮潜三宝)、小蚁运动相机、富图宝便携三脚架、智云稳定器、大疆御、防晒衣物、尼康相机、镜头、旅拍情侣装、防晒物品等。
【准备】
1:旅游。机票、酒店、景区门票、三亚租车,预定;
2:婚纱照。前期在网上比对了一下三亚品牌影楼,最后我决定找了旅拍工作室;婚纱礼服、摄影师、化妆师都解决了。
【旅游攻略】此去三亚,是第三次。期待了3年,我终于等到了这一天——和亲爱的她一起浪迹三亚,与蓝天白云拍一次婚纱。原先打算5晚3天,D1体验酒店,D2拍婚纱照,D3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和蜈支洲岛,D4三亚免税城;但由于行程关系,没有去成蜈支洲岛。
出发前上海下着雨,到达三亚天晴,风景还不错。
上帝视角看风景,却是很美。一缕阳光透过云层,看到心形的光影。旅途的风景,全在于一瞬间的偶遇。
看完心云,快到美兰机场,又看到了彩虹。三亚是国际旅游海岛,但是山岭、平原、海滩都有,俯瞰之下,景色确实旖旎。
在快降落时,看到了云南一样的风光。在10月,稻田渐渐变黄,远处绿色的山峦与道路交错,却有田园风。
降落后,傍晚的云彩逐渐变红!~十面霾伏日,浪迹天涯时。很不错的风景。
离开三亚时,我又遇见了红霞满天的自然奇景,雨后又架起了彩虹。
所以来到三亚,山、海、天的景色确实震撼。来一场说走说走的旅行,邂逅在这金秋十月。

浪漫三亚,浪迹天涯

三亚海棠湾红树林酒店有机场接送服务,原先可以从高速直达酒店,但是想起三年前三亚之行。遇到日落三亚湾的美景,不由得再度怀念
三亚湾
三亚,最著名的三个海湾,三亚湾椰林夕阳最美,尤其看暮光下的凤凰岛酒店;亚龙湾适合全天在海边嬉戏玩水;海棠湾则非常适宜舒适、私密、畅快的度假。
怎么样,美吧?但是和三亚海棠湾的日出比起来,各有千秋。

国家海岸--海棠湾

三亚海棠湾红树林度假酒店
海棠湾,位于海南省三亚市东北部海滨,距三亚市区28公里,南面与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毗邻。与亚龙湾、大东海湾、三亚湾、崖州湾并列三亚五大名湾。海棠湾风光旖旎,沉寂异常。与亚龙湾、大东海相比,这里还没有染上城市的喧嚣与繁闹。此图为蜈支洲岛。这次来三亚,蓝天白云、金沙碧浪、椰林沙滩是必须要深度体验的!
海棠湾红树林七星度假酒店是“红树林”品牌的高端酒店的代表之作,定位为国际级精品度假酒店。
楼顶设有直升机停机坪,客人可直接从机场飞到酒店;每个楼层均有专属管家提供贴身服务。
海棠湾红树林七星度假酒店将于2015年正式开业
三亚海棠湾红树林度假酒店
海棠湾其实只是“半湾”,地处三亚市海棠镇与陵水黎族自治县英州镇交界处,因为行政区划的原因,本来一个完整的海湾一分为二,属于三亚境内的一半取名海棠湾,属于陵水境内的那一半海湾海棠湾,名称为土福湾,三亚这边就叫海棠湾。两处“半湾”岸线合计总长25公里
酒店所在之地是国家规划定位的唯一七星级酒店用地,也是海棠湾唯一超百米建筑,被视为国家海岸地标:酒店建筑造型以阿特金斯概念设计,造型华丽、优雅,与迪拜帆船酒店一脉相传。海棠湾全长18公里。

国家海岸线上的舞者--海棠湾红树林酒店

三亚(Sanya )位于海南岛的最南端,具有热带海滨风景特色的国际旅游城市 ,中国海滨城市,是中国空气质量最好的城市之一、全国最长寿地区(平均寿命80岁)。 三亚市别称鹿城,又被称为“东方夏威夷”,位居中国四大一线旅游城市“三威杭厦”之首,拥有全岛最美丽的海滨风光。
三亚海棠湾红树林度假酒店
海棠湾,位于三亚最东北滨海区,是国家海岸;北邻海南陵水县,东瞰蜈支洲岛。此前国家规划这一区域为七星级酒店用地,未来近年里,将建设30座超五星级酒店,这些基本是全球一线五星品牌的高端酒店。而作为中国自主的高端度假酒店品牌,红树林集团,在三亚生根发芽17年,从三亚红树林酒店世界到海棠湾红树林,已经成为三亚酒店品牌的代表。我选择是因为它以艺术美而著称,并且被誉为中国第一家七星级酒店。
第二天我们就早早地起来了,10月三亚,日出时间在6点半左右;看看山海天之下,海棠湾红树林酒店的美。果不其然,清晨的酒店,在云雾之下,显得如仙境一般
由全球排名第三的Atkins建筑设计公司参与概念设计,这个酒店外观,背面看风之翼,正面看像海之帆,侧面看以山水为背景,像山之巅,随着飞机爬升,更像天之阶。
三亚海棠湾红树林度假酒店
能够在三亚海棠湾之巅,俯瞰山、海、天、酒店,是一种很独特的体现。
来三亚,很多人只是为了看海,不过,能够看到山水如画渔岛村落,如诗如画一般。
这张图,看完之后,你的心也飞到三亚去了吧?
三亚海棠湾红树林度假酒店
酒店从沙滩到主楼有300米之远,一大片椰林之后,便是防风林。
酒店公共区域目前仅开放一期,即主楼中轴。椰林栈道之后,是一个草坪婚礼场地--未来塔,中间是一个海岛园林,再过去是总统别墅区、别墅群;随着海岸坡地爬升,就是9个泳池,最后就是主楼
这就是最具特色,在主楼中轴线上的,形似天使翼的的未来塔草坪婚礼场地。
海棠湾红树林度假酒店位于三亚海棠湾的中心位置,主楼帆船造型华丽、优雅,与迪拜帆船酒店一脉相承。拥有时尚的流线造型,令人惊羡不已的内外光影秀,随处可见的奢华艺术气息,以及820米的最长沙滩海岸线,被视为三亚新地标。
从图中看到三亚海棠湾红树林酒店左右两侧还有很大的场地,目前正在建设当中,未来打造吃住行游购娱一站式度假目的地酒店。
夜景之下,星光璀璨,酒店如星之冠,非常美。
三亚海棠湾红树林度假酒店
看完震撼的上帝视角,我们看一下酒店内部吧。酒店主楼层高非常高。一共是33层,楼高108米。外墙如波纹状,起此彼伏。
被誉为时空之光的大堂,通过逐渐绽开的墙体以及酒店外的光线,让人感受到时空之境。
正门之下,仰视,处处都可以感受到自然光线的通透,极致采光之下,让人和自然更为贴近。
三亚海棠湾红树林度假酒店
临海户外场地 - 未来塔,周边草坪及别墅草坪占地6,800平米,夜晚的灯光秀美轮美奂、璀璨迷人, 是举办会议、晚宴、主题派对及婚礼的卓越之所。
椰林、绿茵地,一派海岛风,很舒适惬意。
会议及宴会场地总面积超过3,200平米,最大的珊瑚宴会厅面积1,836平米(可分割成三个独立宴会厅),可容纳1,450人共襄盛举, 是海棠湾酒店中唯一可以允许汽车进入举办车展的宴会厅。另有四个多功能厅,面积100平米至165平米不等,各会议场所均拥有现代化的灯光以及先进的视听设备,同时也为其配备了800平米的室内外茶歇及活动空间, 而海洋蓝搭配流线型的设计,更让其充满了艺术格调。
餐厅——优雅独特
酒店的六个特色餐吧为宾客呈现全球美馔,从海南本地特色、经典粤菜, 到东南亚美食及西式佳肴,无一不为宾客带来独具匠心、特色美妙的滨海美食体验。酒店所有餐厅均可观海,其中中餐厅御粤阁拥有13个180°全海景包厢。
位于酒店顶层的云阁吧是海南目前最高的空中酒吧,距离地面126米,是私人聚会、时尚婚礼和高端定制的首选之所。
享受完美美的早餐,开始一天新的生活!~
酒店拥有9大主题泳池、儿童俱乐部、康体娱乐中心、红树林水疗(泰国技师主理)、外籍艺术家现场演艺及课程、虚拟现实游戏、室内外运动等多种娱乐,全方位满足宾客的娱乐需求,让宾客的假期精彩不断。
酒店拥有三亚唯一的直升机,可以坐着飞机在海棠湾上空俯瞰美景。
早上你出门赶车去上班,在人山人海的地铁站,无所适从;我则在蓝天大海之下,享受阳光早餐;
中午你在办公室对着电脑吃外卖,我在保罗的厨房享受美食;
夜晚日暮降临,云絮飞扬,在渔悦餐厅享受海岛烧烤烛光晚餐。
在海南三亚,每个人都有一个梦幻的烛光晚餐,爱浪漫的情侣都也憧憬海岛婚礼!所以我要给她一次一生一世难忘的旅拍记忆。

浪漫三亚,甜蜜婚纱

客房是每一个来三亚度假的人们,都会非常关注的!在价格相同的情况下,景观、舒适度、所在区域,都是最重要的。而浪漫度假,少不了蜜月的布置,酒店客房的蜜月套餐,很不错。三亚是热带海岛,水果种类丰富,所以我们的果盘有很多没见过或者很少吃的。
三亚海棠湾红树林度假酒店
我预定的是酒店至尊豪华海景房,一套复式的布局,主卧面积很大,挑高,视野好,在酒店主楼中轴线。阳台很宽敞,可以俯瞰远眺270°海景,尤其可以看到蜈支洲岛!
酒店客房的卫生间,干湿分离、盥洗化妆分离,有阳台景观浴缸,还有冲淋间。在这里,可以变成婚纱照化妆间。前期我花了一个星期研究婚纱照风格,影楼套餐价格,以及拍摄需要注意的点。提前租了汽车,工作室在亚龙湾,所以我拍摄当天一早就接来他们,在酒店化妆;酒店提供观光车为我们全天拍摄做服务。从沙滩到椰林、草坪到园林、总统别墅到泳池,再到客房;从日出到日落,我们在主要场景,拍了5套风格,婚纱,礼服,情侣装,浴袍生活照。所以在海棠湾红树林酒店,你可以轻松、浪漫的拍完你所想要的风格!
这都是每一个憧憬三亚旅拍的梦幻场景吧!在海棠湾红树林酒店,有足够多的场景适应你所喜欢的风格!在这美好的未来塔下,我们和风华正茂的年轻自己合一个影。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海棠湾与亚龙湾、大东海湾、三亚湾、崖州湾并列为三亚旅游区的五大名湾。海棠湾内有“神州第一泉”南田温泉、铁炉港、伊斯兰古墓群、海棠秀、蜈支洲岛、椰子洲岛等美景、古迹、名胜。藤桥东、西两河潺潺流过,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交互辉映。但是我最憧憬的还是《非诚勿扰2》的热带天堂森林公园。从酒店驱车40分钟,就到达景区。在三亚,上高速是免费的!这是独特之处。驰骋在海边,性情非常愉悦。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位于中国唯一的热带滨海城市海南省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热带天堂”就是离城市最近的天然森林氧吧
她与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形成强烈的差异、互补和互动,是亚龙湾由滨海向山地、由海洋向森林、由平面向立体、由蓝色向绿色的重要延伸,使亚龙湾真正形成了大景区的概念,填补了三亚森林生态旅游的空白。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这里有天然巨佛,有被当地农民称为山神的“龙头石”,更有成片成片的热带雨林
无论是过江龙索道还是在山顶观景台,都可以看到天下第一湾辽阔的美景
公园内的飞来石、盘龙洞、千里亭、飞龙石、升官石、发财树、龙门石、仙人脚、荔枝园、穿空索桥、雨林栈道、空山亭等数十处新奇景观已开发完成。而森林公园内建的五星级鸟巢度假村热带天堂,共有独栋别墅及客房共210间套。其度假村建造的风格独具,配套设施设备完善高端,更让人称奇。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鸟巢度假村,就在这平台背景后。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堪称离城市最近的天然森林氧吧,公园引入“野奢RUSTIC LUXURY HOTEL”概念建造的“鸟巢度假村”完全融入了自然环境,210余幢别墅及客房每个房间均坐山面海,栖居于丛林之上,外表天然质朴,内里却十分奢华,原生态环境,建筑风格独具热带风情,配套设施设备完善高端。入住“鸟巢”,栖居于丛林之上,傍山面海,看海天一色,听虫唱鸟鸣,远离尘嚣,极尽“野奢”。休憩其间体会天人合一,尽享私密空间,实属不可多得的“现代生活方式与热带丛林”的完美结合。
龙山观龙湾品味“东龙西凤”文化。三亚向有“东龙西凤”之说。“东龙”即指亚龙岭、红霞岭的龙山龙脉、亚龙湾、大小龙潭共同构成的亚龙湾风景名胜区和国家旅游度假区。在亚龙湾森林公园中,中国传统龙文化演绎得更加突出而和谐,彰显三亚的“东龙西凤”文化。
此外,还有兰花谷等其他景点,一路上你可以乘坐景区观光车到达每一个站点。
生动有趣的石阶、栈道、亭台楼阁、越野车俱乐部、“鸟巢”屋、顶级水疗、山峦峰顶天池般的泳池、无敌海景咖啡屋、绝对正宗的海南山野风味以及未来的超级山地度假村等,共同成就中国最有品位的探险性、娱乐性、休闲度假式的森林“鸟巢”。

三亚海棠湾免税店

来到三亚,尤其是住在海棠湾红树林,不得不去的就是三亚免税城。车程近5分钟即可到达。提前酒店前台登记,可获得中免集团三亚免税店 折扣券,一般人没有的哦!其次酒店出发车程约5分钟,距机场也就20分钟;免税城分A/B两个区,国际一流品牌的香水、化妆品、首饰、名表、皮具、箱包、太阳镜、旅行用品。GUCCI、Tiffany、阿玛尼、万宝龙等品牌都是首次在中国设立免税品牌,来这里就是便宜,就是买买买!店里买提机场退税,店里支付机场提货!鹿晗、张艺兴什么的都去过哟!
免税城分为A/B两个区,餐饮在B区3楼,口味比较全,价格也还好。一楼为化妆品,二楼为箱包手表,三楼为运动类服装。所以,爱她带她去三亚,这真的没说错。喜欢蓝天大海鸡蛋花的是她,喜欢名包化妆品的也是她,海鲜泳池自驾喜欢的也是她!一辈子,人有太多回忆,但是幸福的时刻,却很少。

攻略

【三亚海棠湾红树林酒店】
预定:各大酒店预定平台都有
提示:在春季、暑期、国庆后11月中旬前,是三亚酒店行业较淡的时间,所以这时候预定会比较便宜;机票提前一个月订最佳。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门票价格:170元/人
① 景区开放时间:7:30—18:30
② 儿童票:身高1.2米—1.4米之间购儿童票110元,1.2米以下免票
③ 自由行网温馨提示:老人60岁---70岁持身份证 110元 ,70岁岁以上持身份证免景区门票,入园乘坐游览车,需购55元/位的游览车票。
④ 其他(如军官证,记者证、革命伤残证等)凭证件免景区门票;入园乘坐游览车需购55元/位的游览车票。
开放时间:7:30—18:30
玩法推荐:公园拥有两条游览线路。登山探险游览线沿途可欣赏飞来石、百果园、兰花谷、雨林奇观、空山亭等数十处景观。观光车游览线沿途可欣赏逐鹿岭、烟波亭、过江龙索桥、千里亭、国家海岸、升官石、龙门石等。在主峰热带天堂园区及亚龙湾大佛石,俯瞰天下第一湾。
最佳旅游时间:四季皆宜,春夏秋季更佳。

本游记著作权归@驴说旅行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